top of page
  吉 客 分

養生與美力|Chi-Hui 與 Hui-Chi 的氣場

已更新:2022年10月4日


氣場的交流

Chi-Hui(濟慧)與 Hui-Chi(慧琪)的氣場交流,這實在是太有意境了,只好用一張合照套上外太空的大氣層的意象來表達交流的氣場。發現這個護照英文名的巧合,是因為我們聊得是東方氣 - Oriental Chi ,音英譯的氣(Chi)和自己名字的英譯是一樣的。

吉客沙龍

10月9日琪姐(Hui-Chi) 邀請了小學同學明濟慧 (Chi-Hui) 來一場「吉客沙龍」,她的朋友圈現在都叫她「明老師,或是慧慧老師」了,我們對話的是:東方氣。

這主題實在是太有深度,「吉客沙龍」原本都將對話直接寫成英文內容,方便吉客友們閱讀遂先寫一篇中文內容。

先介紹明老師

對琪姐來說,我就稱呼我的明同學「慧慧」。

慧慧出生在高雄左營的眷村(琪姐也是),體弱多病,3歲半得到肺炎、5歲發作氣喘、7歲因盤尼西林抗生素治療產生過敏反應,休克昏倒在醫院門口,經急救並住院40天後才出院。氣喘治不好,西醫不行就看中醫、中醫看不好就找密醫,陸續吃藥看病長達九年,最後她父親做了一個明智的決定,才改變了她的命運。

在小學畢業那一年,搬離高雄,住到彰化一個很鄉下的地方,呼吸的空氣不一樣了;吃的也大多是媽媽親手種的菜、養的雞和鴨,鄉下最不缺的就是空地了,那是最好的種菜養雞的地方;爸爸告訴她,自己的病如果吃藥都沒用,就只能靠自己醫了,於是,他開始陪著慧慧做運動、教會慧慧騎腳踏車。一年多後,氣喘斷根,再也沒有發作過,現在超過37年了。慧慧說:那時的我明白了,原來,病要斷根,靠的不是藥物,而是食物和生活習慣

從小學畢業至今,在這次專心傾聽的沙龍對話中,我聽得瞠目結舌,才知道慧慧是這個原因,在小學畢業後就搬家了。

對健康產業的興趣

我接著說:所以,長大的妳也以「健康產業」為事業,也是志業!

慧慧說:是的,長大後,會走向健康產業,也就是一顆在兒童時期埋下的對健康渴望的種子發了芽,想要傳遞給人們自然自癒的觀念,不要依賴藥物而能遠離疾病的方法而已。

創業之初,先是開了一家店,結合生機飲食與腸道按摩服務。後來在2003年開了一家小公司,向日本進口遠紅外線、負離子的礦石粉末,結合了中醫經絡和足底反射區的概念,做了一系列的能量紡織品—氣血循環保健襪、護膝、護腰、內衣、內褲、手套等,以<遠離酸痛麻冷>為訴求,在台灣各大醫療用品銷售。為了將產品的概念做最有效的發揮,她還一邊進修自然療法、經絡、整脊等技能(這和敝家妹是同領域的)。如果能夠,希望能夠提供關於健康的 Total Solution。

起初,很快受到市場的肯定,後來,競爭對手及仿效者跟上,台灣內需市場規模有限,個人資金想必也很有限,2008年因全球金融海嘯景氣更差,慧慧的公司周轉困難,精神壓力極大而造成嚴重失眠、胃潰瘍、12指腸潰瘍到胃出血、貧血而再度失去健康。

因為消化不良,所以開始藉由代餐取代傳統早餐,並開始使用一些基礎營養補充品補充能量,在很短時間內,意外地改善了很多不舒適的症狀,比方說:頭痛、胃脹、便秘,精神和體力也提升很多。雖然她是熟稔營養學的,但這確是她第一次感受到基礎的營養補充,原來這麼重要。

看不見的熱度

當專心傾聽時的內心戲是很澎湃的,我們是這樣聊的:慧慧在白板上寫起了關鍵字,她寫的我都知道,但串起來就是門很東方的養生知識。

本是要沙龍對話的姐,在白板上的關鍵字中,能對應就是「遠紅外線」了 ,因為很多保健用品都有標示,「看不見的熱度」似乎除了是指演著內心澎湃戲, 也意指著「熱療」的傳感方式,讓體內有了看不見的變化(但感受的到)。

問了慧慧也許能谷歌到的問題,但有真人講解還是不一樣的,就是:運用遠紅外線在保健用品的原理是什麼呀(當晚我收到了一份明老師專用的小簡報)分享如下 :

光有可見光、不可見光。不可見光當中有遠紅外線,它的波長介於4㎛-1000㎛,其中4㎛-14㎛這段頻率的遠紅外線,能夠和人類以及生物本身所釋放的遠紅外線能量同頻共振,利於生物體的發展與平衡,所以又被稱為 <生育光線>。

(資料提供:明濟慧)

還有一段遠紅外線「共振」的實驗短片:

(資料提供:明濟慧)

看到「血液循環」,姐就瞭了,這種「看不見的熱療」,是很東方氣的養生概念。

東方養生 西方治療

漢爺居家保健用品中,他會在早餐時候使用有「遠紅外線」原理的熱敷墊,我們也都會到中國城去找師傅整脊,回台灣就找自家妹來整脊(很感恩!更多內容》》舟車勞頓後的放鬆花若盛開 蝴蝶自來|下一句是?

由於我們有這樣的養生保健,琪姐就對明同學的健康 Total Solution 很感興趣,因為漢方養生也已漸入西方保健信仰。

健康的 Total Solutions :排汗

慧慧在白板上寫著:體內排毒不外是尿便汗時,我看到的關鍵字是「汗」;於是,慧慧說了:如果可以能量熱療加上營養不就太完美了!因為人要健康,基礎就是<氣血循環>,足夠的氣能促進微循環,而遠紅外線就是促進<氣>的工具,而血,當然就是指血液的品質,而血液的品質來自於我們所攝取的<營養>。所以如果我要的是能夠提供健康的Total Solution,那麼氣與血的結合,也就是遠紅外線氣療服務與基礎營養補充品的結合了呀!(慧慧描述了商業遠景及開業模式

Foot Sauna(相對於西方市場已熟稔的 Foot Massage) - 這是「吉客沙龍」對話後,回家路上為慧慧的新 Total Solution 想到的英文名稱(如果要海外拓展市場的話)。我試著用 Foot Sauna 和漢爺簡單溝通,他似乎可以想像出商業模式,也樂於有機會嘗試,所以,我跟慧慧說:可以喲!

於是,我們有了一個下午 Foot Sauna 的小型同學會。

Chi-Hui 與 Hui-Chi 的氣場頻率,慧慧說:思想是一種頻率(波),聲音是一種頻率(波),光也是一種頻率(波)。我則說將頻率套上前面的「共振」實驗,同頻共振效果會讓氣味相投的人,在心性、思想互相吸引、彼此欣賞 -「有養生的女人最美力」!

 

點這更多 》》慧慧老師的 Foot Sauna

21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