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吉 客 分

旅行時.... 我想要不同於原始現實的簡單且幸福生活

已更新:2022年10月4日


前一篇我的台南好友:古城巷弄旅館人 Andy,說了他的旅館人是要「帶給人不同於原始現實的簡單且幸福生活」;而我旅行時,就是想要「不同於原始現實的簡單且幸福生活」!所以啦,自然而然地,我就成了 Andy 以「真心」和「貼心」服務旅館的房客數年,五年了吧,也在這兒一起分享台南慢活的生活經驗。

找出了三年前的舊照片,那次我推薦了洪媽媽和Katy姐也去當Andy的房客,只要能被Andy 款待,無不被他說故事般的導覽所牽動情感,回流到老台南的光陰。那次 Andy 領著大家穿過尚未時興起的正興街小巷,指著一間佈滿舊物的透天厝說:來!帶你們來參觀台南老房子的細緻。遂行直走到底,介紹眼見的老房隔局及古早碗櫥櫃...

oldhousetour

地面上洗石子出來的家訓「正直」二字!每天進進出出的玄關走道上,提點著「正直」:反璞歸真的世代,令人懷念。

台南老屋

而那天令我動容的畫面,是這張洪媽媽靜望窗外的平靜,這應是簡單且幸福的時刻吧!台南旅行...帶給人不同於原始現實的簡單且幸福生活。

洪媽媽的簡單幸福

而延續我前格文系列,比較台南與香港二地中西區的生活方式,都是我想要不同於原始現實的簡單且幸福生活環境:在台南小住時,Andy 第一次就跟我介紹「水仙宮市場」,三百年歷史的市場,真是不得了!有趣的台南攤販個性風格,再聊!而這次住在香港半山區的住所,是 Airbnb 的日租房,一入住,瞭解屋內設施,屋主的管家很親切地第一件介紹我的事,也是買菜、逛菜市場,於是乎,就帶著我去市場買菜,直擊香港居民的生活場所,讓我完全跳脫台北的現實環境,和管家一起買起菜來了。果真是「民以食為天」,而以旅行者來說,提供住房者的「真心」與「貼心」,會讓旅者「用心」起融入當地生活。只要能融入,就不同於原始現實生活,回歸簡單生活的幸福,元氣滿滿!

(下圖為貼心接待的管家)

housekeeper

看到菜攤的招牌了嗎?ENGLISH der 讓一句粵語都不會的我,買起菜來,能英文溝通真是件開心的事!買個菜,都覺得有趣極了!

wetmarket

簡單地買了菜,在住所炒個飯配白酒,也是一種幸福!

慧琪的簡單幸福

飯後... 仍可繼續工作。

這簡單生活的幸福,香港中西區能吸引國外旅者短住,我覺得台南也可以吔!Andy 你說是吧!

10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