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吉 客 分

「古力」 2014 | 世界再快 心 則慢

已更新:2022年10月4日


「古力」2014

2014 年的最後一天,整理工作及生活環繞的人事物,有個焦點:我愛逛起老百貨、住在老房子、有老東西的地方工作。時應一句話:世界再快 心 則慢!

好喜歡這句話,不是金城武的關係,是企劃提案者用七個字,道出很多城際工作者的工作及生活心境!2014 年又是大數據元年,更顯得我今年工作上的紛亂心境上需要平靜的力量。

回顧 2014年,工作上很榮幸地參與了老百貨:「台南林百貨」,因她,多去了幾趟台南;因她,也多關注了型似的文創商場,如:香港PMQ 元創方,而因他,更加深了我2014年的焦點,11月去趟香港時,也特地列入MUST VISIT。

都是當地古蹟的再生,為何台南林百貨是「她」呢?因她前身就是間「百貨公司」;PMQ 元創方是「他」,則是因為前身是「警察宿舍」!走逛起來,「硬」是不同地!

PMQ 元創方 | 香港文創元氣地

​​

看這警察宿舍再生的商場,是否有點「硬」呢?擬人話來,說「他」無疑!

但再生後,這一間間的力道可不小,每間進駐的都是香港當地的設計師品牌,好好逛時,肯定可以待上二個小時以上的。品牌力十足。

有興趣的朋友,PMQ 元創方的繁中版官網有詳盡介紹 》》點這

在本版中,想分享的觀察是:原創品牌主所支持「佔中」的心力,遊逛時每每看到品牌門市窗外掛上黃絲帶,心中不禁愓然:我們今日的自由創作、生活美好是有代價的。

窗外的黄絲帶

有的是一張海報貼在內窗裡:

有的是在外窗綁著小小的黄絲帶:這不起眼的黄絲帶,引起身旁漢爺的極大興趣,他慎重地捧起手中的相機,希望不失焦地、水平角度拍下這清楚的黄絲帶。

這黄絲帶的意象,在後續幾天在香港繁華地段上的商場就没看到了~~

所以,回到台北住所,整理這些照片時,更顯其拍到了原創者的自由意識呈現,而想在2014年12月31日分享出來。

臺南呢

臺南是臺灣繁榮的起源地,自由意識及自由代價,自是有其跡可尋,而在「臺南林百貨」頂樓即留有遺跡,2015年再續。

9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