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吉 客 分

有繁華、也有戰事的林百貨(Hayashi)

已更新:2022年10月4日


有繁華、也有戰事


(Photo Credit | Chi Hsu)


上篇聊了新北市,城際小巷旅行人再回頭聊臺南,聊聊同是文創商場的臺南林百貨也曾有著的「戰事」。

在林百貨開幕前,一個工作機會,欣然地去林百貨現勘,到頂樓時,看到留有美軍空襲史蹟,不禁訝然!

原來,當時為臺南第一高樓的林百貨被子彈掃過!不油然地,在還不膫解林百貨的「百貨史」及即將開幕的文創定位時,已升起「尊敬」之心。

看著看著,耳轟轟地,頭一抬,一架客機正巧飛過,應了個景!隨即拍下畫面記憶。

​​

依林百貨官網載:太平洋戰爭時台灣遭受到美軍空襲,1945年3月1日當時盟軍對台南進行史上最猛烈的空襲,在本町(民權路)及末廣町(中正路)一帶進行了一連串的大轟炸,林百貨屋頂及部份樓板被炸毀。由於當時臺灣視為日本領土的一部分,針對太平洋戰爭所衍生的戰火,實也難為幸免。

和平自由

80餘年後,林百貨的再開幕,風華再現,也同時帶給後人省思:和平自由的可貴!

19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