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吉 客 分

欺騙自己,才能看到台南中西區的美,真是其妙

已更新:2020年11月28日


最近許多人在問:『為什麼這幾年台南那麼火紅』,許多人都說不出個為什麼,而我在古城小弄旅館中服務客人時,聽到了少許,看到了許多,更體會到一些。

旅館非常喜歡聊得來的住客,告訴你他看到的、吃到的台南,告訴你在台北工作的心酸血淚,更告訴你台南是一個寬鬆的城市(人不是這麼多),走的漫步、吃的多樣、看的舊美、人的款待...。

雖然旅館很喜歡服務這種旅客,因為這種旅客會幫旅館作口碑宣傳,甚至具備『常客』的條件,正符合旅館最重要的經營數據「回流率」,但我想說的是『你過的是部落客告訴你的台南生活』,而非真正的台南之美。

「外國月亮比較圓」、「我好想去峇厘島度假」...這些我們常在生活中聽到的話語,讓我想起在旅館帶導覽時說到『我們要用心去觀察環境的24小時變化,我們在老城內沒有山景、海景,所以我們可以自己造景』,這就是我說的『欺騙自己,才能看到台南中西區的美,真是其妙』,人們總對環境熟悉後,從中挑毛病,最後常因小事而抱怨,因而想利用休假度假去尋找心靈的慰藉。

此圖引述於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在不同的城市作短暫的停留,當然都只看到美事,再跟自己原居住地比較,所產生的結果是可想而知的。我想「接受自己、了解自己、認識環境、欣賞環境」,隨時都可創造自己的『中西區』,這不就是『老屋欣力』的精隨嗎?

9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