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吉 客 分

最古典的紀念品花車

已更新:2022年10月4日


紐約中央車站

Grand Central Station

紐約中央車站之美、之古典、之浪漫、之經典、而又服務之現代、之繁忙、之高量、之多元的都會轉運站;已有眾多文可以「谷哥」的到了。

Grand Central Station

慕名而來的世界各地觀光客,都會想帶著「紐約」的氣氛回家,而什麼紀念品呢?紀念品店及花車因而林立。

為紀念品 花車而讚美

Kiosk

城際小巷旅行人,行腳百餘個城鎮,頭一遭看到紀念品花車會停下來,為其讚美。這畫面還不足以捕抓現場屏息的空間感及紀念品花車的亮點,而這格局及氛圍是很錯綜的:心理分析師希爾曼博士(Dr. James Hillman)是如此描繪紐約這個城市與居民的有機互動關係:「紐約吸引著世界公民,吸引者那些想要接受終極挑戰的人、想要接受最最不同又最豐富刺激的人。充滿所有可能性的人們會需要紐約,因為紐約可以替他們實踐那些可能。你來紐約尋找,那種氣氛便能喚起你的最佳狀態。」

也許是沈浸在紐約中央車站的經典中,拱型廻廊及水晶吊燈下的一處燈明處,掛著紐約場景的紀念品花車,真美!

【紐約中央車站記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大中央車站(英語:Grand Central Terminal,又譯為大中央火車總站,通常慣稱為中央車站)位於美國紐約市曼哈頓中城,為大都會北方鐵路、紐約地鐵7號線、萊辛頓大道線(4號、5號、6號線)及S線交會的地下化鐵路車站。該站與賓夕法尼亞車站同為大紐約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也是美國最繁忙、最著名的鐵路車站之一。

大中央車站座落於紐約市42街89號,42街與公園大道路口。如果按月台的數量來說,大中央車站是世界上公共建築空間最大的鐵路車站[1],它擁有44個月台和67個股道。車站的地下部份有2層,地下一樓有41個股道,第2層則有26個股道。

10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