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吉 客 分

河口湖看富士

已更新:2022年10月4日


基本功課

聞名全球的富士山是日本重要的象徵之一,被視為聖山。自古以來,這座山的名字就經常在日本的傳統詩歌「和歌」中出現。在富士山山麓周圍,分布著5個淡水湖,統稱富士五湖。我們城際小巷旅行雙人組,住在山中湖附近,也到河口湖半日遊。

由於富士山本身的魅力和在日本的地位,日本人們一直以來希望將其申報為世界自然遺產。日本政府在2012年重新提交了世界文化遺產的推薦申請,成功於2013年6月22日正式獲選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使富士山成為日本的第17個世界遺產(第13個世界文化遺產)。

雙人組年歲加起來102歲了,年紀愈大對文化遺產愈是尊敬,更何況是世界級的。

愈在地就愈國際

很喜歡這句「愈在地就愈國際」,自己特色愈發彰顯,就愈能吸引各國籍人們的關注。「富士山」吸引著我們,就是因為她很「日本」,從藝術詩賦對富士山的歌頌,畫面已深印在腦海裡。

那天,城際小巷旅行雙人身著西裝外套(結束一週東京的商務會議),擰著二卡中型行李箱,從新宿到大月,大月到富士山,富士山型從遠觀到錐型流線的山體具體在目,心跳加快及雀躍,像是見到久仰大名的聖人,很慎重地行注目禮。

登山纜車往湖面看

腦海中的畫面,富士山景前都有一潭水色,在登高瞭望台下山之後,覺得看不到位,心裡不踏實,直覺應該踩船到湖中央,穿過河口湖的水景看富士;遙見湖邊的「船長」正在收船中,準備下班,我們一跨步疾行到湖邊,殷切地看著「船長」,成了他的 Last order!

當船駛入湖中,船長專業定位的熄火,要我們轉頭一看,我們雙人四眼屏息以視,也為日本人讚歎,聖山如此得美!隨著湖面上各角度的仰視,心中也愈來愈覺得踏實,我們知道,這趟湖中行,劃下富士山小旅行的美好句點。

10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