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吉 客 分

上海新世界百貨│杜莎夫人蠟像館


新世界百貨

此趟出差城際小巷旅行人來到了上海,而在上海的新世界百貨內有杜莎夫人蠟像上海分館,於是就跟著城際小巷旅行人1號前往該百貨一探究竟,新世界百貨是中國最大的百貨店擁有人及經營者之一,目前經營管理超過30間以 「新世界」命名的百貨店,業務遍布超過20個中國主要城市。

而市場定位 : 以中國中高零售市場為主,且主要集中銷售時裝、配飾、珠寶及化妝品。而銷售主要分為兩類,分別為專櫃銷售及自營銷售。

真假分不清楚的杜莎夫人蠟像館

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位於新世界百貨的10樓,而杜莎夫人蠟像館是英國倫敦的一間蠟像館,由蠟制雕塑家杜莎夫人 (備註) 於1835年在倫敦貝克街建立,館內各有不同主題,包括「電影天地」、「體壇名將」、「蠟像作坊」、「名人派對」、「偉人殿堂」、「恐怖魔屋」及「音樂至尊」等,其在阿姆斯特丹、紐約、東京、拉斯維加斯、雪梨、新加坡等地都有分館,而上海分館於 2006 年開幕。就當城際小巷旅行人一進入蠟像館外,就看一尊栩栩如生的音樂家正在彈鋼琴,第一時間看到時城際小巷旅行人還真的分辨不出來是蠟像還是真人,不說他是蠟像還真的以為真人坐在這,做的實在太逼真了! (如下圖)

英國與上海的杜莎夫人蠟像館異同性

世界各地都有杜莎夫人蠟像館的分館,英國則是第一間杜莎夫人蠟像館的起源地,下圖表為英國及上海的同異性分析。

1. 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位於「人民廣場」地鐵站旁,而倫敦則是位於 「Baker Street 」站旁。

2. 擁有相當多古今中外的名人。

3. 倫敦、上海,皆為國家一線城市,除此之外,其餘分館也都在一線城市,如泰國 – 曼谷、日本 – 東京等。

1. 雖然各館皆有古今中外名人,但多都以各自國家名人為主,所以倫敦及上海各有各自特色。

2. 上海的杜莎夫人蠟像館,設有體驗區,遊客製作自己的手模。

3. 恐怖屋,是杜莎夫人蠟像館的一大賣點,讓遊客在這區域試膽,而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的恐怖區,是目前各分館中最大的。

備註 : 杜沙夫人1761年誕生於法國,小時候從母親的老闆那裡習得製作蠟像的本事,後來拿破崙戰爭的緣故使她無法回到法國,於是杜莎夫人帶著她的蠟製品並嫁至英國,並選擇倫敦落腳,1835年,她在倫敦貝克街(Baker Street)建立了第一個永久性展覽。

12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