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吉 客 分

相信每個人的骨子裡都住著個主廚

已更新:2022年10月4日


來倫敦打工的法國女孩

前二個禮拜在倫敦的考文特花園地鐵站,琪姐我正擠在人群中,準備刷卡進地鐵站,被一位高挑的女孩眼神給盯住;人聲鼎沸地地鐵站,她站在人群正中間,聽不清她說什麼, 於是她重覆著 "Do you cook? Three times a week?" 我想著:是不是有什麼促銷?想著漢爺交待著:千萬不要被搭訕!但我看那很勇敢在人群中呼喊著的女孩,直覺地反應是,給這位打工的女孩個機會吧,於是,就搭了她的話,點了個頭,回了 "Yes!" 接著,這女孩一箭步上前做促銷前的過濾式問題對話中(琪姐也是做業務的,準備接招中),我不禁意地抬頭看看她(因為她的英文實在說得很不輪轉,有濃濃地歐陸腔),她笑著說:"I am a French, today is my 2nd day working."

被促銷過程中就跳過了,雖說是不忍心不給業績,但其實也聽完了她的法式英文,姐倒是挺喜歡她介紹的「原產地食材(附食譜)」送府配送的服務。當然,結果就是成交了。

相信每個人的骨子裡都住著個主廚

這句 "We believe there is a Chef in everyone." 讓漢爺和琪姐不禁莞爾一笑,我們對做飯就是從骨子裡蹦出來的本能,相信煮飯給家人是對家人關懷的一種表現,從吃得開心,也開始關心要吃得安心、健康、養生。

剛剛好的食材 環保不浪費

這是個切身經驗,之前的冰箱中總是會在二、三個禮拜中清出一些過期的食材、調味品之類的,不環保又很浪費;煮熟的料理也會有過剩的廚餘。

而這個為倆口子及小家庭,素食者每週都提供了不同的料理(配送食譜及食材)的服務,一週三餐、週週不同,連大蒜都跟著剛剛好的份量只送來一顆,這是不是實實在在地解決了食物環保又不浪費的家庭主廚的工作目標呢!

分工料理 共享美食

這是另外一個好處「一起分工料理 一起共享美食」按著食譜上的步驟,姐負責做作法 1~3,漢爺做其他的,一道佳餚上桌,雖是初體驗,但絕對美味!

Modern Logistics

今吃早餐時,和漢爺討論要如何寫這篇才好?漢爺三句不出專業,他說這服務主題不就是個 " Modern Logistics" 最好範例,於是乎,認真的家庭主廚兼吉客棧主編,也是城際小巷旅行人的琪姐我就查了 Logistics 的定義:Logistics management is the part of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that plans, implements, and controls the efficient, effective forward, and reverse flow and storage of goods, services, and related information between the point of origin and the point of consumption in order to meet customer's requirements.

物流管理不是只有貨運配送

從琪姐的觀察來看,這家以消費者服務為宗旨的目標有:生活情趣、安全養生、食材環保,其物流管理中包括了許多環節的精算及效率。從食材自原產地供給,調味品經大量採購後分小包裝予每份餐包裡,冷凍食材如何保鮮,配送包裝如何回收,食譜作法示範圖說,每週訂餐流程等等,還有......鼓勵每個人下廚為家人做飯(姐覺得這家的激將法很厲害!)

再看這是最後的貨運配送流程,也是貼心到家,手機簡訊、電郵、APP應用程式通知(姐是關閉 90% 應用程式通知的人,但為了美食的食材,開啟了這家APP的通知),如同Uber式的司機路線追蹤,收貨過程安心。

跨境的物流管理

雖然這是咱家一個善念得來的好服務,但其實已經是跨境九個國家的原產地食材的物流管理,包括:奧地利、澳洲、比利時、加拿大、瑞士、德國、英國、荷蘭、和美國。

More taste, more live! 有各式各樣的美食,就有多采多姿的人生!

而這些情趣,不在外食餐廳,是在自己家裡的廚房!

16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