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吉 客 分

初心的眼都有著老靈魂

已更新:2022年10月4日


府城巷弄旅館人

府城,就是「台南」,在巷弄的旅館,「民宿」囉!府城巷弄旅館人,稱「管家」吧!

這晚,住在這民宿,叫做「想起」,大管家「府城巷弄旅館人」說:喜歡有點法式頹廢的悠閒!

在「想起」想起懷特島上的民宿

住在「想起」民宿,又聽大管家說他想打造的是法式頹廢的悠閒,這讓姐想起英國懷特島上,和漢爺同遊時住的民宿 Chalet(農舍型小木屋),會聯想起,是因為 Chalet 這字根本身就是法語(雖然這二家民宿風景上不太一樣),發音起來,聲線慵懶,住在那兒,也是有著法式頹廢,悠閒地不得了!

這景緻,說明一下,姐從窗內看去的景緻就是南英格蘭島的海岸線,海面就是索倫特海峽,我們住的離島就是懷特島,一個遠離繁忙世事的地域,整個懷特島,步調是英國國境內慢中有慢的地方了。

慢中有慢的地方

不知曾幾何時?旅行似乎等於是短暫移居,喜歡到一個地方去接接地氣,混身在巷弄間的生活動線上,錯身而過的是趕著上課的少男少女、拎著小孩回家吃飯的少婦、蹲在門口修理紗窗的當家,看著世界某個角落,每個平凡地過著24小時日常生活的人們,平凡如此,反思自心,何須為難勉強?在慢中有慢的居所過個幾天,是讓自己在快中有快的日子中回到歸零、擁有一顆初心的狀態。

回到台灣 歸零的居所

府城台南是姐回到台灣時,很喜歡短暫移居的地方,(没錯!),這也是個慢中有慢的地方,而且處處都是平凡到很特別的人們~~

舉個例子:府城巷弄旅館人說,在這「想起」民宿門口賣愛玉冰當早餐的,可是家傳73年的老攤子,攤子主人早早起床,十點半就做完生意了,回家休息吃中餐,下午蹲在隔壁巷子的家門口準備隔天要賣的愛玉,平凡的不得了,也特別的不得了!

初心的眼都有著老靈魂

跟著六歲翔哥的眼抓拍百年民宿的初心,孩子的喜好直白單純,側拍翔哥抓拍的畫面,老房子的老牆、老物,對他來說是第一次的接觸,他好奇地記錄,很專注!讓我想著,是否初心的眼都有著老靈魂(離投胎時間還算比較近)?

16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