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吉 客 分

蘇活浪女@上海 vs 紐約

已更新:2022年10月4日


一件寫英文圖說的差事

今天漢爺 What's APP 傳來一件差事,就是要姐把 10/26 去上海M50的一些照片寫英文圖說,聽話的姐就乖乖地回想了當天抓拍時的動態情境,寫下幾句,其中挺喜歡這張的,分享在吉客棧。

喜歡這張是被牆上塗鴉的「浪女」眼神給勾住,被勾住還不只是我,在樹下、在牆邊或站或坐,滑著微信等朋友的年輕人,都約著朋友來浪女這兒碰面。

M50 園區內外牆上都有極個性的塗鴉,莫干山路外道上有面長達500公尺的塗鴉牆,「塗鴉」雖不是特喜歡,因為感覺上都是在老舊街區或車站鐵道旁的牆上,有某種意識型態的創作,但是要專程去一趟,倒是值得想想在創作自由的版塊上,塗鴉創作有著什麼概念呢?雖不是主流,但絕對是很鮮明的次文化表現。而且,聽說這是在上海唯一的一面塗鴉牆。唯一的一面?!這代表著的又是另一層次意思囉!

M50 精神

到訪 M50 那天去了旅客服務中心看了一看,有位小姑娘見姐有興趣多瞭解,給了本園區雜誌,卷語寫著:M50的精神是前衛而包容,因為前衛,所以有銳氣,因為包容,所以有更多可能。也知道了原來M50園區是比擬為紐約蘇活(SOHO) ,而其至今雖未老道,但已成為上海最海派個性的藝術孵化基地。

整個M50園區不小,各形各式的創作工作者,各自精采。

紐約蘇活區也有「浪女」

這二張是姐在2015年紐約蘇活區街拍的,似乎早就喜歡這款的「浪女」街景!(掩笑)

「浪女」這辭兒,不是看倌兒想的那個意思哦,是有新意的,姐前幾天在流行雜誌網路文章上看到的:「善用自由,跳脫框架」這是姐要傳達的。文章中有指出十大新特質,包括:經濟獨立、清楚極限、不限世俗、熱愛閱讀、總有新鮮故事可分享等等,有興趣延伸閱讀,點這 》》

好好地再看一下這三張「浪女」,是不是也能感受到她們想要「跳出框架」的自我意識呢?而且,這如果不塗鴉,如果不塗在牆上,「浪」得起來嗎?!

當物質環境滿足了,精神層次的肆動如何滿足?

似乎從這個角度來看在上海的M50那一面唯一的塗鴉牆時,會看到已富足城市想要精神肆動層次人們的存在故事與姿態。

14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