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吉 客 分

有聖誕樹的日子|大齡女子的白色聖誕節

已更新:2022年10月4日


没有的時候,想起有的時候!


White Christmas


這是在波士頓才有的生活記事,記得前年落下冬天初雪的晚上,11點的時候,縮著頭抵著風,想快點走回温暖的家。

回家必經的一條路:Hanover Steet - 這是條隨時隨地都有觀光客的街道,因為有著美國愛國者 Paul Revere 公園大道、數十家義大利餐廳。這裡又稱波士頓的小義大利區。


那晚:我才感受到 White Christmas 的美!北國感的聖誕樹,没有華麗的掛飾,繞著一圈又一圈的小黄燈,和松枝上的殘雪,已構成喜樂温暖的畫面。


在北國的十二月,頂著冷風,能在黯然的天色中,看到一株明亮的聖誕樹,好似在汪洋大海中,看到一盞明塔;不在乎樹和塔的華麗造型,只要是明亮的,就是心之所向,最期待的風景。


那晚,大齡的姐才感知到寒地中有殘雪聖誕樹的美。

Christmas Tree, Boston (Photo Credit | Chi Hsu)

那一年的聖誕樹,喜歡上白白的、雪雪的吊飾掛在樹上,與窗外的雪景相互應!

Photo Credit | Chi Hsu

逆齡玩上聖誕樹

過了四十歲之後,才真正感受到聖誕節的詳和氛圍;曾有一年,在牛津郡的住家,我們每天得開開關關啟動三、四株聖誕樹的燈,在這個節慶的生活經驗中,這是最忙的一年。


Photo Credit | Chi Hsu

那時喜歡的,還是節慶的華麗儀式感。 餐桌上的獨光也要來自雪地上的「聖誕樹」,覺得那是少見稀有的造型蠟燭。


自然界的聖誕樹


直到去年,我們才近距離地看到來自雪地上大片的「聖誕樹」,層層疊疊摻著白的松枝葉,是多年來餐桌上燭光風景的原型。


Photo Credit | Chi Hsu
Photo Credit | Chi Hsu

而這張合影也成了最美的聖誕節留念。

没有「白色聖誕樹」的 2020,寫下這篇,感恩曾經的擁有。人生中繼站,有了2020這樣的一年,20021 之後的日子,有什麼都好!



13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