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吉 客 分

住在群山下

已更新:2022年10月4日


住在群山下

這是清晨 6:30 左右的窗景,有月光的夜空讓人忘卻凡間塵事。

Photo Credit | Chi Hsu

2018年上工的第一天

漢爺和我的工作有個特質:可以城際移動。

2018年上工的第一天,我們早早起床(時差的關係),雖然舉頭可望群山月光,還是要低頭思郵件,做一些準備或跟進的工作;這幾天住在漢爺的朋友(稱他為戴兄好了)的哥哥家,由於是美國年假期間,一起同住的還有戴兄姐姐一家人,陸陸續續早起的孩子們,看到有大人在的地方就自動入坐圍成一桌聊天了起來。專心入定的漢爺仍在工作中,我早已忍不住發笑,抓拍這有趣的畫面。

Photo Credit | Chi Hsu

文化學習

到了地球的另一端,看到孩子們都是一樣的,有家庭關愛的孩子有著一樣的單純與善良。

戴兄家的孩子們,比大人們還會聊天,看著家中唯一的東方人琪阿姨我,聊著她們和我都有興趣的話題,凱莉問著:

- 妳說哪一種話?

- 妳們是如何過年的?

- 哦!對了!我的老師說:妳們過年的時候會有個紅信封,裡面會裝錢給小孩,對吧?!

雪尼問著:

- 妳的語言是看起來一個一個圖像(picture) 的那個語言嗎?

- 妳喜歡逛街嗎?喜歡哪個牌子?

- 我告訴妳城裡哪裡可以逛街 blah blah blah....

真是很會聊天耶!讓琪阿姨感覺是個受歡迎的客人,被這群在群山中長大的孩子們給徹底地融化了。

很想和這群孩子們做些「過年」的文化交流,望著群山,這什麼商店都没有的地方,我要去哪兒生出紅包袋呢?和戴兄商量著,他帶著漢爺和琪姐我去沃爾瑪(WalMart) 找材料,繞著文具區、包裝紙區,靈機一動,逛到「情人節」卡片區:一顆一顆紅紅的愛心,正紅的卡片信封袋就是它了!於是乎,我們有了一晚「中國年」的特別節目,聊著紅包、年獸的由來,寫出每個人的中文譯名,及出生年生肖;在上圖中依在我旁邊的卡弗,他喜歡生猛型的動物,當他聽到自己是「兔」年生的,是隻兔子時,當場唉聲(噗嗞!真的是太可愛了!)。

美國隊 vs 英澳隊

戴兄的盛情邀約,及漢爺剛好要在當地(城裡)開會,我們在群山下待了一個禮拜;最後三天加入漢爺的同事們更是將文化層級提高到「國家隊」的交流。

没有燈光聲色的入夜生活,家庭娛樂是有所必要的,有一晚漢爺的同事(稱他為大衛叔,來自澳洲)和戴兄買披薩外帶來共用晚餐。餐後就玩起了桌遊,戴兄電話一拿起打給他正值青少年的姪子傑登,說句:美國需要你,找你的朋友來挑戰英澳聯軍。過十分鐘,一票小鮮肉一一加入桌遊陣容,二軍以文學、地理、歷史、體育、藝術、休閒娛樂等題目互相競賽,最後是以英澳隊險勝。


Photo Credit | Chi Hsu

14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