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吉 客 分

北美天空之鏡|大鹽湖

已更新:2022年10月4日


鹽湖城的大鹽湖,一直是在姐的必訪名勝上,除了好奇想看看鹽份高的湖長什麼樣子?也想看看傳說中的(北美版)天空之鏡。同時,對城市典故興趣極高的姐,也想一探究竟「鹽湖」城的名稱由來【註1】。

Salt Lake City | Great Salt Lake

又是在一個冬天時節到訪鹽湖城,幾天的降雪日,在放晴的今天,(任性地)央求當地友人戴兄(Darin)載著我們去看大鹽湖,戴兄一句 "Satisfaction Guarantee" ,開著他剛換胎的吉普車,前往湖區的最大島(也是離市區距離較近):Antelope Island(羚羊島)。

站在羚羊島的置高點,看到的湖面全景:地面已積厚雪,湖面仍是「水」的狀態,莫不驚歎「鹽」的成份果然厚實!(Photo 1 是戴兄拍的,他走到較高的點,湖面是一望無際的;Photo 2, 3 是琪姐拍的,只是看到分二側的湖面。)

(Photo 1 Credit | Darin Mellott)

(Photo 2, 3 Credit | Chi Hsu)

依維基百科的重點說明:大鹽湖位於美國猶他州西北部,是西半球最大的鹹水湖,猶他州首府鹽湖城位於湖的東南岸。大鹽湖為邦納維爾湖(史前一大雨成湖,曾經覆蓋過猶他州的西部和愛達荷州內華達州的一小部分)的最大殘存部分。湖裡的蝦、鹽業、鎂礦產大力支持猶他州的經濟;這個湖也是動物們的天堂,它給數以百萬計的本地鳥類、鹵蟲屬類、涉禽類、水鳥、威爾遜的瓣蹼鷸提供棲息地。

羚羊島的第一印象

大鹽湖上有十座島,最大的島:羚羊島 - 旅遊配套比較完善;當從鹽湖城駛向羚羊島的連接道路時,我們被一望無際雪白湖光山景色給懾住,這只有冷空氣流動的主場空間,人和車都是短暫停留,無法用影像記錄的廣漠大地,原地自轉360度,以錄影記下對大鹽湖的第一印象!(對不善戶外活動的姐,能看到這樣的「天空之鏡」般地大景,很是人生滿足了!)

(Video Credit | Chi Hsu)

「羚羊島」旅客資訊中心



是座清水模式低調建築,內有水文、動植物 、及各種生態環境介紹,從中得知「羚羊島」上的稀有保護動物不是羚羊,而是「美國野牛」(Bison) !



Bison 高聳的肩胛和毛茸茸的頭身,挑起了好奇神經之外的探索神經;戴兄問了資訊中心服務人員「今天 Bison 在哪兒休憩?」,上車後就往 Bison 憩身區前去 》》

坐在車窗邊,途中只要是美到有呼吸倒抽的感覺時,就請戴兄路邊停車,我們速速街拍,再趕緊回到有暖氣的車內(幾張照片加了點下雪的情境分享)



美國野牛的近距離接觸


說是近距離接觸,其實是意指「鏡頭」的可 Zoom In & Out 的近距離,我們人車離得是有點距離的,為了跟著覓食移動的 Bison,車身前後移動下,漢爺終於捕捉到他認為本日最美的照片(右一:面對鏡頭微笑的美國野牛 - Photo Credit | Richard Barkham)(左一、二:對照組 - 姐拍的美國野牛)

不過,姐倒是錄下了 Bison 的畫面(如下)


大地攝影


漢爺一直很偏好聚焦式的主題攝影,而姐則偏好大地式的意象攝影;所以,常常是漢爺在前,姐在後的捕景印象。這張漢爺遠拍山景的大地意象,是不是也美得 breath-taking!!


(Photo Credit | Chi Hsu)




【註1】(資料來源:維基)The Great Salt Lake lends its name to Salt Lake City, originally named "Great Salt Lake City" by the president of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 (LDS Church) Brigham Young,[13] who led a group of Mormon pioneersto the Salt Lake Valley southeast of the lake on July 24, 1847.



77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