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吉 客 分

飛碟空降般的舞台|三星體驗場域

已更新:2022年10月4日


 

吉客鏈:工業場域 X 三星體驗 X 千禧文創 X 復古裝置

 


横在半空中的發光體


從主標題到副標題,姐用了資深女孩的想像力,希望能將視覺感知帶入文字:這裡是倫敦國王十字新區的卸煤場,非典型的商場 - 没有所謂的「主力店」,没有將消費者繞來繞去的封閉式「逛街動線」,有的是想像力及設計力十足的「場域」,其中最引人入勝的是(如下圖)横在半空中的飛碟式舞台,在2019年7月3日發光了。


(Photo Credit | Chi Hsu)


當卸煤場的開發業主:Argent 在 2014年委託 Heatherwick Studio 設計時,兩座原本平行為長條型的運煤火車機廠,在空中交會了。(更多設計概念,請點擊這兒

且形成這般地空間(如下圖):

這樣的空間給了三星,三星說:這裡什麼都是,就是「不是一間店」!是不是很非典型呢?!



低調導引入勝


當姐和漢爺感知到如飛碟般的發光舞台是三星時,很希望能有一條光束輸送帶能將我們送上去(星際大戰看太多了),依一般訪客的路徑,我們是繞了一番路才找到這入口的(途中走走停停地挺好逛的),低調地很可以! 沿著磚造梯間扶上樓時,Samsung 的迎入,加上曲線式扶搖而上的屋簷和落地窗,寬敞明亮活潑生動的空間才異形式的驟然開啟。

(Photo Credit | Chi Hsu)


Digital Cockpit, VR Car, Collage Me, AR Message Tree 吸引著一群群一落落地大人小孩、倫敦人、歐陸人、其他地球人。而隨著鈴鐺般的笑聲,和火車進站的鳴笛聲,大螢幕的視頻不時地刷出隨意的線條 - Galaxy Graffiti 拉住了我們的眼球,走進試著一探究竟。


Galaxy Graffiti


從紐約、邁阿密、倫敦等多元文化的城市潮流中,都可以感知到這股塗鴉式的藝術正隨千禧人口長大而更受歡迎;在這三星多元空間裡,倫敦百年車站的背景及火車進站的情境,打造出 Galaxy APP 的應用環境,將三星 Galaxy 手機與螢幕藍芽對接,每雙小手一揮舞,牆上就刷出五彩繽紛的線條,返返復復地在螢幕的最底層著色,有些爸媽們忍不住走上前去舉高孩子,只聽見各音頻的笑聲疊起,坐在觀眾席的各地球人也都展顏歡笑開來了。

(Photo Credit | Chi Hsu)


工業風


整個卸煤場有個態度,就是:工業復古、工業奢華,而且試著將復古風和奢華感做好、做滿。分享二張細節:下圖是 Samsung Cafe 的仿車站車次板的告示牌,低調式地配合 Galaxy Graffiti 的車站主題,也隨著行銷需求變換字牌,不在乎吸眼球讀取,只在乎自行飄來的眼球讀取後記在腦裡、笑在心裡。

(Photo Credit | Chi Hsu)


買了杯熱茶,坐在落地窗前,從在地面上看起來像「飛碟」的窗內往外看,轉身一看,與旁邊的空間隔了上百隻蝴蝶的裝置藝術屏,是薄薄上彩的金屬片裝飾,姐和漢爺同感地說:這真是體驗最佳的「店」了!

(Photo Credit | Chi Hsu)



 
15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