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吉 客 分

民宿京都

已更新:2023年11月7日


「Le Machiya Mibu」(漢字是「壬生町屋」,很日式)

我們自己一棟

在民宿平台上,訂了一間質感還不錯的榻榻米房間,結完帳才知道,這是我們自己一棟的京都老房子;抵達京都,儘快入住,成了旅途中很期待的一件事。這間老房有個看似很法式的名「Le Machiya Mibu」(漢字是「壬生町屋」,很日式)。




町屋的構成


(Photo Credit | Chi Hsu)


入住後,由於没有管家介紹,旅行經驗豐富的雙人,很俐落地看了一下環境,打開我們刻意輕裝的行李,對我們這五天要住的地方,興奮極了。古歌得知,町屋的構成如下:

町屋是門面窄而內部深長,一樓為長方形,中間是客廳,最邊間為廚房;走廊一部份在屋內,另一部份則與後院相連,浴室建於後院,與房屋分開。

這次的住宿體驗,真是接地氣,小巷旅行人特地拍了樓層平面圖(如上左:1樓,上右:2樓),這町屋空間總計隔出了五間和室,一間洋室。


和室與洋室

這麼小的空間,還是有洋室的空間設計。民宿的這幾天,帶著工作的旅行雙人,洋室的小圓桌成了我們的工作桌,採光極佳,對看著小後院長出的樹,多了一份自然舒適及和對面町屋之間的天然遮蔽。


對歷史有興趣的「超~人」


(Photo Credit | Chi Hsu)


史學和傳記,讓人學習經驗。城際旅行雙人每到訪一古蹟,便會買本史蹟重點介紹的書,在回住處的當晚得以閱讀;就像在學校上課,白天學的,晚上温習效果最佳。

上了年紀,新的事物總是記不太住(哈),但歸納分析的能力是有的,每到之處,當晚的閱讀,有助於對凡間事的體認。閤起書,重新說一遍,可能没辦法,但聯想起曾經發生的,或看過的一件事,予以綜合關連,說道理能力可是愈年長愈好啦~

讀京都史,住老町屋,能沈下心來,專。心。閱。讀。

10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