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吉 客 分

親英國的春天地貌:藍鈴花海

已更新:2023年4月6日


騎入林間

要親藍鈴花海,得走入山林間,

藍鈴花海,是英國春天的地貌,

彷如為大自然舖上換季的地毯,

花期不長,等著賞花人士親臨。


Photo Credit | Chi Hsu

漢爺催促,換上自行車裝備,騎上車,半小時,騎入山林腳下;但上山頭的長坡,姐可是上氣不接下氣,心肺力不爭氣,騎不上去,只好下來走路,走著走著,漢爺已不在視線範圍了,不自覺地就愈走愈慢,邊走邊看羊、看雲;突然間,看到漢爺從逆向而來,盯著正在拍照的姐,並再度催促著:快騎(走)上山...


花語:訪問

查閱了些有關藍鈴花的網路資訊,提及「花語」挺有意思的:藍鈴花的外形看起來像個吊鐘,而吊鐘容易讓人聯想到房子玄關處所掛的鈴鐺。由於每當有人來訪,一推門進來鈴鐺就會響,因此藍鈴花的花語就是訪問。


藍鈴花可以在花園中植栽,也可以野生在原始森林。英國對原始森林保育不遺餘力,藍鈴花的地貌也是有自然保育信託組織(如:Woodland Trust, National Trust) 定期調查及維護。藍鈴花喜歡酸性土壤,喜陰不耐光,英國森林地帶厚厚的落葉層非常適合藍鈴花球莖根的生長,而樹蔭又能起到很好的遮光效果。也因此成為原始古森林的地貌之一。



Photo Credit | Chi Hsu

休息時拍照

從家出發騎(走)上山頭,已經是一個半小時後了,「正式」的休息是一定要的(期待中);終於,漢爺停下催促的口氣,拿起相機,在休息時間也要做點事(反正就是停不下來),那就是來拍藍鈴花囉!

爺拍花,姐拍爺,是休息時間,也是拍照時間,畫面如下,分享~

Photo Credit | Chi Hsu

24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