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吉 客 分

做出屬於自己的隨身物 | 印花樂

已更新:2022年12月12日


【本文中介紹的印花樂鹽埕店已閉店】


印花樂

水弟今天要介紹一家以販售 " 布 " 為主的文創店 - 印花樂,販售商品從小的,像是包便當的便當巾、裝便當的便當袋、保溫杯的盃套及裝書的書套等,到大的像是裙子、枕套、野餐布等,目前全台共有四家門市,分別位於台北、台中、高雄,水弟這次來到高雄的印花樂鹽埕店。(備註1)

在介紹印花樂鹽埕店之前,水弟查了一下該區 - 高雄的「鹽埕區」,原來是高雄曾經最繁華的地方,到處都是一間間服裝訂製、布匹行、針車行、西裝店等,雖然至今許多老店只剩下一道鐵門與老招牌,不過水弟認為印花樂選擇在此開店,或許就是復古文化傳承的概念~ ( 於是水弟帶著來懷舊老高雄的心情進入店內 )

一進店內,水弟就被一小綑五顏六色的布吸引住,於是跟店員聊了起來:


店員 : 我們家的布都是自己設計圖案,客人可以自己買回去再製作。

水弟 : 自己製作唷...

店員 : 也可以挑好布之後,再參考我們客製化商品,可製作像是提袋、書套、枕套... ( 店員應該是看到水弟一臉就是手拙之人,趕緊拿出客製化商品簡介 )。



自己的東西自己做

閒聊後水弟接下來往二樓上去,原來二樓是個手作吧,可以在此體驗絹印 (備註2),參觀完二樓水弟再度與店員聊起。

水弟 : 你們販售商品外,有課程嗎?

店員 : 有的!我們從入門到進階課程都有,像是基礎的印花體驗、進階的印花作品創作 ( 包含提袋、手帕、餐墊、束口袋⋯等)。

( 水弟頓時眼睛都亮起來,頓時覺得手拙有救了 )

延伸與結合

可惜當日沒有課程,無法讓水弟在此體驗手作樂趣... 在回家路上,水弟就在想這家印花樂,它販售的不只是"布",而是將布進行一種延伸與結合,布延伸像是可製作便當袋、餐巾、書套及鉛筆盒等,而結合像是體驗課程。讓水弟由衷的佩服這家文創店,如果有機會真的想來磨練磨練我的手拙...

備註1:

印花樂鹽埕店

地址 : 高雄市鹽埕區鹽埕街36巷23號

開店時段 : 週一 ~ 週四 11:00 - 19:00

周五 ~ 週日 11:00 - 20:00

備註2:

絹印是孔版印刷的一種,在有一定彈性和密度的網框上,利用手工或者感光的方式,把圖文以外的網目封住,而形成鏤空的孔版。通過刮刀的刮壓,油墨通過印紋孔而落到承印物上。這樣印刷出來的墨層較厚(厚度可以控制)、覆蓋力大、富量感、並且色彩鮮豔。

20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