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吉 客 分

幸福的味道|吳寶春麥方店


吳寶春麥方店

早餐有許多種類,像中式的有粥、稀飯、燒餅油條等,西式像是漢堡、吐司、麵包等,而在現代,麵包漸漸變成大家的首選,這次水弟除了拜訪蔦屋台中市府店外,其實在它旁邊的吳寶春麥方店也是水弟這次的目標,而這家店也是寶春師傅在台的第三家門市 ( 台中首家旗艦店 ),接下來就跟著水弟來看看吳寶春麥方店吧~

吳寶春麥方店外觀也採用木質裝潢,相當大器且有質感呢!還沒進店內就聞到剛出爐的麵包香~ ( 我的天啊,整個快步進入! )

ㄧ進店內,頓時讓水弟有了選擇障礙... 因為麵包種類實在太多啦! 像是人氣麵包 - 酒釀桂圓、梅引茶香等,但水弟眼尖看到竟然寫著 "台中" 才有的的限定款麵包,像是黃金明太子、筍香半月燒、起司貝果、小荳吐司、小蔥吐司等,那所謂的台中限定款是由個台中店師傅所研發出來的,也就是只有台中店才有的款式,如筍香半月燒,裡頭加了台中才有的東泉辣椒醬 ( 備註1 ) 及大坑麻竹筍 ( 備註2 ),滿滿的台中味啊~

由於種類較多,其他限定款麵包就讓各位客倌們來的時候再好好的詢問店員吧~ ( 水弟挑了幾款麵包回去孝敬家人了 )

除了麵包種類多之外,它跟一般麵包店有兩個不同之處 ( 讓水弟覺的相當溫馨 ) ,一個是提供茶水 (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 ),另一個則是有休憩區供人休息享用麵包。( 而水弟也聽到旁邊婆婆媽媽們說,平常都要排30分鐘以上,有個地方休息真是不錯~ )

離開麵包店後,水弟一直在思考為何在此能締造如此多的人潮,想了幾點 :

1. 貼心的服務,如茶水提供、休憩區,拉近與顧客之間的關係,提升好感度。

2. 本身已有相當不錯的名氣又與蔦屋書店結合,一種魚幫水、水幫魚的概念,達到吸客策略。

3. 差異化,推出在地才有的限定口味,達到吸客效果。

水弟推薦給有機會來台中的朋友們,真的可以來此一趟~

備註1 : 台中老字號的東泉辣椒醬,默默走過一甲子的歲月,釀製廠座落在北區東興市場巷內,主要做法以糯米漿混和砂糖、食鹽、甘草粉、醬油、辣椒粉等原料,顏色偏磚紅,吃起來甜而不辣,帶有淡淡鹹香味,不論是沾蘿蔔糕、水餃、煎餃、滷味、肉粽、包子、大麵羹等美食,都是無死角的百搭,就算怕辣的也敢吃。

( 取自蘋果日報 )

備註2 : 台中市大坑地區盛產麻竹筍,因氣候溫和、土質肥沃,加上農民悉心經營照顧並不斷提升栽培技術,所生產的麻竹筍肉質鮮美、纖維細嫩、味道清甜。更特別的是,大坑竹筍不用化學肥料,全面施用有機肥,還向台灣省農會蒐購廢煉乳,增加竹筍的脆度與風味,因而有人稱大坑的竹筍是加了牛乳的竹筍。而且因為生長時有聘工為竹筍翻土,採收後更立刻存放在零至二度,因此可以維持竹筍鮮甜的口感,也沒有堅硬的纖維。「大坑竹筍」不只代表美味,還與健康蔬菜畫上等號,品質佳、口碑好,不但聞名全台,更廣受消費者的喜愛。

( 取自台中市政府植物特產介紹 )

吳寶春麥方店-臺中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18號

電話:(04)2258-9593

營業時間:平日10:30~20:00

例假日與國定假日10:00~20:00

14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