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吉 客 分

吃得是懷舊味道及氛圍 | 板橋遠百「大食代」

已更新:2021年9月23日


每當回鄉時,聽起長輩們說以前的故事,尤其說到吃更是滔滔不絕,有在矮小的木造房搭配紅磚灶台煮著三餐回憶 ( 讓出門工作回來的人有活力 ),或與朋友們約巷口吃著陽春麵回憶,及快到用餐時最常聽到一句話就是「吃飯皇帝大阿!」或見面時也都會先問:「阿!吃飯沒?」,從許多回憶可以看出對於「吃」這事的重要性 ( 能凝聚家人與朋友並賦予一天能量 )。

但現代生活忙碌,很少大夥一起坐下來吃頓飯,相信大家都逐漸成為「老外」( 三餐在外面解決的外食族群 ),身為老外的我來到了板橋大遠百做項目維護,到了用餐時間自然就是往美食街尋找美食,之前也很常在各百貨美食街用餐,但這次卻聞到不同以往的味道,趕緊手刀前往一探究竟!

Food Republic大食代

一到美食街,看著招牌上寫著 「Food Republic 大食代」,開啟感知雷達立刻查了資料,不簡單阿! 是新加坡上市餐飲集團 Bread Talk 旗下品牌,下面簡單介紹一下。

「Food Republic 大食代」引進許多老字號美食,採用統一且獨特的裝潢風格,營造復古、時尚的用餐空間 ( 主題情境式 ),其涵蓋亞洲相當多國家,如台灣、中國、香港、印度尼西亞、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泰國的各百貨、商場,目前台灣則在板橋大遠百、台中大遠百、家樂福大直店(美麗華旁)設點。

板橋大遠百大食代。吃的是懷舊味道及氛圍

整個美食廣廣場充滿仿舊的木式及紅磚的各式小攤,內還有復古的公車站及傳統理髮店,而背景音樂傳來國台語老歌,在這用餐彷彿穿越時空來到五十年前的老街屋瓦房舍,長輩口中黑白抽象的畫面,突然鮮活的添上真實色彩,也打破既有對百貨美食街的框架。

餐飲品牌約引進20多間美食 ( 半數以上是首度來台的品牌 ),有香港、日本及新加坡等特色美食,此外還設有台灣才有的「夜市潮食」( 蚵仔煎、意麵、滷肉飯等 ),於是找了一家麵店準備享用。

一邊用餐聽著身旁店員們熱情的叫賣聲,看著穿碎花布的小販穿梭人群辛勤工作,口中吃的麵都深深感受到煮麵者熱情及老街濃濃的 復.古.味,在這可以說是別處吃不到的懷舊味道與氛圍,要真的來過才能完全體會這種過去的經典!但對於內有哪些餐飲品牌,水弟打算讓各位讀者親自體驗,這次就不多做介紹。

SWOT分析

下面以SWOT分析板橋大遠百「大食代廣場」

板橋大遠百大食代相關資訊

地址 : 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 B1

營業時間 : 週一 ~ 週五 11:00 - 22:00

週六 ~ 週日 11:00 - 22:30

26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